风来诗盏与君共

我是鲸鱼,也是风来。

冬雪过方知春阳暖,夏雨过才悉秋风寒

整理微博的时候翻到的一个以前写的段落
觉得写的还可以就搬过来了
修改了部分标点符号

————————分割线————————

尝了太多甘醇的甜之后,偶尔品到一丝冷冽的苦的时候,那种令人不悦的酸涩味道竟然不像想象中那样被积累的糖分迅速瓦解,反而以雪崩之势席卷味蕾,攻上心尖,狠狠地刺下它耀武扬威的旗帜。

从此以后,每每看到那颗熟悉的糖果,先涌上的回忆,不是怀念它的味道有多美,而是它居然泛过苦。于是便害怕了,不敢再去触碰,甚至不再敢接触所有的糖,慢慢地放它尘封在角落里,眼不见为净。只是某个不经意间听到别人再度谈起它时,苦涩曾经占据过的阵地依然会疼痛,原来一直不曾忘记过。

人的感情,比想象中脆弱,被爱得越深越容易得意忘形,被伤得越重越容易草木皆兵,后悔与泪水弥补不了刻骨铭心的沟壑,纵使破镜重圆,也掩盖不了刺眼的裂痕,终究还是会碎的。

人的感情,却又比想象中强悍,这样痛的模样只有自己看,面对别人的时候,能毫无痕迹地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互相欺瞒,演技精湛别人也以为你真潇洒,了无牵挂。

因为害怕所以被动,因为依然存在牵挂所以痛苦、张牙舞爪。

可是,雪总有化的那一天,风总有停的那一刻,当一朵花无所畏惧地盛开在你看似荒芜的世界,还是勇敢地去抱抱它吧,它不会凋谢,因为它将点燃你的整个春天。

人有感情,多好。

评论

热度(4)